我愛用筆記本  & 便利貼記事...
筆記本是我自己做的,內頁的筆記紙格式是根我自己的習慣來設計的。。。
有關於筆記本,再另外找機會跟大家分享。。。
這裡要跟大家分享。。我設計的一系列便利貼表格情歸何方呢?
答案是我的筆記本~~




我喜歡一頁一週的筆記本,一週七天的行程都在同一頁上,我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當週排了哪些活動
有時,有些活動特別重要,要讓自己翻到那一週時就知道有排了這個活動,在安排其他的約會時要考慮它我就會用小細條的便利貼來處理這個行程,其他行程就直接寫在筆記本已經設計好的欄位上
週六有了個重要的活動,即便我不能出席,但我仍有工作要做,所以要特別標示出來




筆記本的另一頁必須是空白的,我可以在上頭寫東加西
重點就在這一頁空白頁了。。。它是每週的便利貼表格們的家,還有各種功能的便利貼去處
會有每週生活紀錄表,然後每日逐一貼上的每日To Do List,
這樣也可以將這一些私人的資訊蓋起來,萬一有人看到筆記本,也不會一眼就見我到的體重跟睡覺時間
這頁可是紀錄當週活動及大小事的頁面,每一頁代表我一週的生命喲~~~



這張照片的還沒有排許多行程的一週,但卻又有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有時因為太迷糊,所以會重覆排約會
這種事我還蠻常發生的。。。所以為了防呆,我會在不能排任何約會的日子裡,貼上一張小便利貼
一來是將當變得很明顯,二來是在便利貼上寫上:不給約。提醒自己,當天不能排約會哦
當然,萬一有更逼不得的狀況,也可以輕鬆的將便利貼移開了囉。

再來,有些工作已經事前知道該在當週發生,但還不確定哪一天
就用較細短的便利貼記下來,貼在當週的空白頁上
一來是有顏色區隔工作來源,二來是如果時程調整,它就可以跟著轉換位置了
每週五,我都會利用週五中午休息時間整理一下隔週的應辦事項,
這時候就可以將這些工作一一的登錄到To Do List上了
當然,這時候,每週生活紀錄表也得要出來了哦,為下週做好準備啦



因為需要不同尺寸的便利用,所以在筆記本上要有個地方收容他們
特別找了個區域,將他們集中管理,有需要時,就可以來這裡找尺寸。
便利貼也是留言的好幫手,為了讓自己的留言很快被看到,小豆結合了現在流行的印章
加蓋一些圖案在上頭,讓便利貼看起來也很有花樣ne...
希望收到的人,看到小花、太陽也能很開心




除筆記本之外,因為有時候不方便拿大本子書寫,需要小筆記本
我很懶,不想這裡寫寫、那裡還要寫寫,有時自己都會忘記寫到哪兒去了。。
我又發揮自己來的模式,自己做了一本便利貼筆記本。。
這本小本子收集了不同尺寸的便利貼,旦主要大尺寸為主
寫好了該記的事項或資訊,就直接撕下來貼到筆記本上,這樣就不必再重新抄寫
當然,也要搭配印章囉。。
有日期章,有小花章,有衛兵,有俄羅斯娃娃........
自己看了也會很開心的






現代的上班族少有不忙碌的,總要能找到方法,有系統的管理自己的日常工作
如果你跟我一樣懶,也可以考慮用用便利貼
而且,用它們還有個好處,就可以不必每次為了一張小小的表格或是一點點的資訊,
卻還得要印出一張A4或A5的白紙,只要找到適合的尺寸,透過套印方式,就能取你所需的區域
而套印的紙張,還可以重覆回收使用呢。
很節能減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