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用電腦,對於數位產品也很興趣,但有些環境不允許我使用PDA
還有,我更喜歡手寫筆記本,再加上最近市面有一系列的書,
告訴我們手寫筆記對於工作、大腦都很有幫助,我就更喜歡了。。。。
除了自己做筆記本,便利貼是我最常用的記事工具
因為它有個龐大的家族。。。想要什麼尺寸都有,還有好多顏色任君挑選



便利貼做什麼用。。。。。來看看表單好了。。。
前一陣看到Ada的筆記書中寫到,她會將老闆出差的應辦事項印在便利貼上
這給了我一個靈感,所以我依據個人生活與工作需求,設計出一系列適合套印在便利貼的工作用表格
週生活紀錄表、會議安排Checking list、每日To Do List、有拜會用的、有詢問幹部出席活動用...
現在仍持續的在設計中....



我要負責兩位大長官的會議安排,常常有一天排超過二以上的會議
為了確保每個會議順利的進行,所以將每次安排會議必須執行事項列成了清單
當專案要排會議時,就套印出來,貼在專案文件的L夾上,這樣就可以清楚的知道會議準備的進度了
當然,因為有兩位長官要安排,為了不要張冠李戴,所以用不同顏色來區隔一下



除了會議,每天還有其他的應辦事項,不管是公事、TPSAA的事還是小豆的事
都會在前一晚或是當天早上在捷運上,一一的寫在這張清單上
好提醒自己,當天有些事是必須完成的,才不會忘東忘西。。。
應該說,忘得比較少一點。。因為要是忘了寫上去。。就會真的忘了要執行



小豆在減重,也在戒賴床的壞習慣。。。
所以幫自己設計一張每週生活紀錄表。。。
記錄每天起床/上床的時間、體重、飲食、上下班時間及至嗯嗯的量。。。。
這也是從Ada的書上學來,她做得更仔細,還拍照。。。這個我辦不到。。
所以決定只記錄量,這樣每個星期一去見我的中醫師時,才能誠實的報告每天的作習
當然,萬一吃太多,在上頭畫個記號。。。隔天看到時,會稍微有一些警剔的作用。。少吃兩口








小豆有很多不同群組的朋友,特別是TPSAA,常常有好多的事要做詢問跟登記
為了不要漏掉誰,所以用5*5尺寸的便利貼,將大家的名字都輸入,
只要有活動要詢問,就套印一張,貼在筆記本上,有人回電話了或回信了,就登記起來
這樣才能隨時掌握,還有哪隻羊漏掉了哦



便利貼並沒有專用的印表機,要套印當然要事先設好格式
本來用畫格子的,但後來發現,去調整邊界是最好的
我將所有的表格都依尺寸設好邊介,先用A5的紙印出來
之後,每次要用時,就將便利貼貼在格線上。。。
再用手動送紙,就可以印出美美的便利貼表單了
但記得,有膠的那頭要先進哦,以免印表機卡紙









當然,這些便利貼表單不會單獨存在,他們是有個家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